荑草青

冥冥之行,照照之功

等(下)HE

一驾马车驶来,停在琅琊阁门前,见小童上来问话,车内钻出个人来,报上自己的名字,再问何事,却不肯说,只说去报即可。

 

蔺晨正在熬药,听到来报,嘴角挂起笑:“果然来了。”边说边起身,竟是要亲自去迎。

 

“列将军。”

 

“蔺阁主。”

 

两人再不多说,列战英转身从车内抱出个人来,随着蔺晨进了屋。阁中的小童见了,微微有些惊讶,先皇?但毕竟也是琅琊阁中人,并不显出来,只是关了门,随着进了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诊过脉,列战英有些着急,蔺晨却不急不忙:“没事,荀老头的药有用着呢,死不了,你守着,我去熬药。”说完也不让人回话,便走了,转身去了梅长苏屋内。

 

一边给昏睡不醒的人喂药,蔺晨一边絮絮地说:“一个两个都不让人安心,真是上辈子欠你们的……”

 

前几日,两人从茶馆出来,看着梅长苏那神情,是想通了,要去找他家小皇帝了,蔺晨还高兴着这个白吃白住的人要走了,就被甄平送来的鸽信打乱了一切,梅长苏直接就倒下了,蔺晨赶紧把人带回去安顿好,再去看纸条,上面只有一句话:“先皇已逝。”

 

还想着这下该怎么办,好不容易救回来的人眼看着就又不行了,便又收到消息,是静太后传来的,她早就知道梅长苏安排在她身边的那个宫女,这便要了她的鸽子,送信过来,说是萧景琰病重,太医们束手无措,正好听说寒医荀珍游历至金陵,自己当年做医女时也曾师从荀珍一段时日,便求了他来,用了一剂药吊住了萧景琰的命,但要真正治愈,还是要琅琊阁中的一味奇药才可,实在是没有办法,才只能送人过来,还望琅琊阁念着昔日情分能出手相助。同时,由于还是生死未卜,对外便只说是先皇已逝,必不会给琅琊阁惹来麻烦。

 

看完信,蔺晨不由得感叹,果然是在宫里待着的女子,这话说的真真是百转千回,先不说是什么昔日情分,却只说不会给琅琊阁带来麻烦,这不是明摆着劝慰梅长苏:先皇已逝,现在来的,是萧景琰,不会再有人说什么,两人便续了昔日情分吧。

————

蔺晨喂完了药,看着梅长苏,叹了口气,这人明明已经好了,又没有火寒毒,却还是不醒,看来,是潜意识里不想醒,还是得下一味猛药才行。便俯身说了句:“长苏啊,金陵来了人,说是你的小皇帝托人送来的东西,你不想看看吗?”

 

说完,也不留,嘱咐童子看好人,便去给萧景琰熬药了,他收到静太后的信就已经准备好了药,现在熬药也不用费多少劲。不多时,就有童子来报,说是梅长苏醒了。正好药好了,便让童子把药送到萧景琰房中,自己去看梅长苏。

 

刚到门口,就见那人胡乱披了衣服,就要出去,赶紧上前扶着:“哎哎哎,你刚刚好,能不能让人省点心啊?”

 

梅长苏只是看着他:“东西呢?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服了你了,你跟我来。”蔺晨把人带到萧景琰屋里,本打算关门出去,想了想,还是跟了进去。

 

列战英已经喂人吃过了药,正坐在一边看着,见有人进来,以为蔺晨,却没想到是梅长苏,站起来打算迎接的姿势就变成了防备的姿势。

 

梅长苏却并未注意,只是跌跌撞撞地向前走,好像只能看见那个人一样,却在半路被列战英拦住,冷冷地一句:“苏先生有何事?”就让梅长苏愣在了原地。

 

列战英说完话,看也不看梅长苏,只是向着蔺晨说道:“蔺阁主,朝中还有要事,在下不得不速速返回,荀医说只要到琅琊阁就有救,还望琅琊阁能施以援手。”

 

“好说好说,琅琊阁留不了还有江左盟呢,怕什么。”蔺晨摇着扇子,很是满意这番对琅琊阁的吹捧。

 

听了这话,列战英才看了一眼梅长苏,说道:“不敢不敢,江左盟可是天下第一大帮,把人留在那里,怕是有损梅宗主的清名,还是不要强人所难为好。”也不等梅长苏答话,就对着蔺晨作了一揖:“蔺阁主,朝中事急,不能久留,望蔺阁主多加照抚。在下告辞。”说罢转身就走,竟像是完全不知道有梅长苏这个人似的。

 

梅长苏知道列战英是在为景琰抱不平,说的多是气话,但听见他这样说,还是禁不住浑身一抖,连列战英如此稳重之人都为景琰抱不平,这些年,景琰受了多少苦?他不敢想。

————

送走了列战英,蔺晨看着紧紧搂着萧景琰的梅长苏,有些头疼。梅长苏却不管不顾,见蔺晨进来,便抬头看他:“让他醒来。”

 

蔺晨无奈:“萧景琰现在脉象平稳,又有药草滋养,没有性命之忧,但他自己不想醒,天王老子来了都没有办法。”

 

想了想,终是不忍心,又说:“你试着在他身边说说话吧,也许会有用。但他要是心里没有你了,那,这可回天无力的。不过,看列战英那样子,估计你家小皇帝这些年都记挂着你呢。你就好好陪着吧。”

 

梅长苏从听到他说在景琰身边说话有用后就再也没有抬头,只是把萧景琰搂在怀里,有一搭没一搭地吻他的额头,低声和他说着些什么。见状,蔺晨也不再说话,只站在边上看了一会儿,便静静地关上门出去了。

————

 

接连几日大雪,这日终于放晴,院里的梅花开得正好,像极了那人红衣回首的样子,美得惊心动魄。

 

屋里,只听得梅长苏絮絮地说:“景琰,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我在你府里种了那么多梅花?那时候你还嫌弃我呢。”他低笑了两声,接着说:“可是你不知道啊,我们聚少离多,我就想着,你看到梅花的时候,能想起我,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。你说,我那时候也是真傻啊,明明喜欢你喜欢的要死,也不敢告诉你……你要是知道了,怕是又会笑我了……”

 

没有人回应。他已经习惯了,也不以为意,说了一会儿,站起身来:“我去折枝梅花来吧,你一定也想看看了吧?”

 

折了梅花回屋,梅长苏把花插在床头花瓶里,便又转头去看床上躺着的人。看了片刻,便又去给他端药,把药碗放在桌上的时候,突然觉得心头一颤,像是有所感应似得,他慢慢回过头来,只见萧景琰已经睁开了眼,正看着他。

 

梅花开得正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果然不能立Flag,说的日更第二天就断了……再也不敢说大话了,以后我会尽量日更的……明天先来番外~

评论(6)
热度(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荑草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