荑草青

冥冥之行,照照之功

时光无言 (超小短篇) HE

 超小短篇,520的贺礼,送给所有圈内人。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
一、

我知道他爱他。

 

是的。他,爱他。

 

他是一个倔强非常的人,这在他小时候一点都没有显现出来。

 

古谚道:三岁看小七岁看老。

 

在他七岁的时候,是个柔软的人,宁愿自己受罪,也要对别人好,别人得罪了他,也从来不会招来一句不满,遑论怨恨。

 

只有我知道,这不是他心胸宽广,而是没有触到底线。

 

他的底线,就是他。

 

他毫无察觉。他也毫无察觉。

 

一个人的爱意生长得悄无声息。

 

在他十九岁的时候,他成了一个坚硬的人,从来没有笑脸,也再没有展过眉,眼泪被熬干,失去润泽的心干瘪的像是一块石头,棱角硌手。

 

只有我知道,那石头里还是一片柔软,而那爱意,就在里面肆无忌惮地生长,攻城掠地。

 

整整十三年。

 

在他三十二岁的时候,终于有人在他心里下了一场雨,干巴巴的心舒展了一点点。

 

他曾试图在心里打上伞,挡住那雨滴。

 

他怕自己心里会生出对另一个人的爱意。

 

他不知道,这发疯般生长的爱意,从来都只属于同一个人。

 

只是,当他终于明了,收起伞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。

 

 

二、

我知道他爱他。

 

是的。他,爱他。

 

在他小时候,偷偷带着酒去找他的时候,他就爱他。

 

在他少年时,和他一起去打猎的时候,他就爱他。

 

在皇宫里,追着他打闹的时候,他就爱他。

 

在战场上,把背交给他的时候,他就爱他。

 

他一无所知。他也一无所知。

 

一个人的爱意生长得悄无声息。

 

在他十七岁的时候,他死了。

 

没死在削皮挫骨的痛苦中,而是死在了面目全非的绝望中。

 

他把生命给了另一个人,一个和他完全不一样的,低眉淡笑的人。

 

他从来不会那样笑。

 

十三年后,他把背弯成了一张弓,托着他的爱人走上了皇位。

 

他无法再靠近。

 

于是选择远离。

 

 

三、

他们是唯一敢违抗我的人。

 

我一直是权威,至高无上。

 

直到遇到他们。

 

直到他在梅岭上种下无数梅树。

 

直到他在琅琊山解了全身奇毒。

 

他收到信鸽,他走下床榻。

 

他传位于太子,他拿出了藏酒。

 

他骑马出金陵,他走下琅琊山。

 

两个人爱意太过肆虐,终于突破一切,长到了一处。

 

世间无人知道,我只有在如此的爱意面前,才愿意低头。

 

 

四、

我是时间。


评论
热度(54)

© 荑草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